觀看公告區

公告內容: 近來網路犯罪頻繁,請網友必看公告
近年來網路交友十分頻繁,寄情築園自創站以來秉持著「創造真愛與希望的無色情的交友網站」,這些日子不斷在新聞上看到有女網友單獨外出見面男網友而慘遭劫財劫色,所以在此發出鄭重的聲明,希望網友見面盡量遵守以下四大要點,並也請男網友自重、女網友自愛!如果您有相約網友單獨見面,而發生任何事件,請務必冷靜驗傷並報警。

網友見面,請注意四大要點:1.相約公共場合、2.不喝對方飲料、3.不要獨自前往、4.天黑早點回家。

網路虛幻 小心為上 與男網友見面 女慘遭洗劫拘禁
一名女子日前應網友楊仁良邀約赴士林夜市消夜,卻遭楊嫌持刀押往外雙溪山區,綑綁後洗劫財物,並拘禁至次日上午才獲釋。文山二分局據報,昨晚在北縣土城逮捕楊嫌,正擴大追查是否涉及它案中。
被害女子是在本月八日晚間,與網友楊仁良(41歲、有縱火、恐嚇、偽造文書、詐欺、公共危險、竊盜等前科)相約,在北市文山區公司宿舍前見面,準備共同前往士林夜市逛街消夜。
兩人在士林夜市吃完夜點後,楊嫌假稱要到山區看夜景,卻載著被害人往外雙溪山區時持刀挾持,並以黃色寬邊膠帶綑綁被害人雙手,逼迫被害人交出身上二張提款卡,押至板橋一家便利商店提款。由於被害人戶頭沒錢,又將被害人載往北縣土城租住處拘禁,搶走被害人身上僅有的600元現金,並拘禁被害人至隔天上午才予釋放。
被害人因心裡恐懼,至昨日才向文山二警分局報案。警方據報,根據被害人提供線索,鎖定楊嫌涉案重大,昨晚前往楊嫌租住外埋伏,趁楊嫌外出時將他逮捕。警方將楊嫌帶回清查後發現,楊嫌因涉侵占案件已遭通緝,正在漏夜追查,楊嫌是否另涉其他案件中。


刑事警察局破獲網路聊天室之狼逮捕郭嫌
(中央社記者黃旭昇台北二十二日電)網路成為新興交友方式,透過各大入口網站包裝,讓年輕人覺得網路有真的愛情。刑事警察局偵九隊今天宣布破獲網路上專尋女學生騙色勒索之「聊天室之狼」,並且逮捕有妨害性自主前科記錄的郭姓嫌犯,全案依恐嚇取財等罪嫌,移送桃園地檢署偵辦。
警方表示,少數不肖份子利用網路匿名特性,尋找社會經驗薄弱的年輕女子斂財,因為此類交友受騙,容易被認為感情問題或金錢糾紛。如果被害人姑息,會讓歹徒更囂張,刑事警察局特別呼籲被害者,出面揭發這些歹徒。
刑事局偵九隊是在日前接獲北部某高中在學生報案表示,她在「豆豆聊天室」遭到一位自稱「小均」的人,誘騙外出半推半就下發生關係。
事後「小均」謊稱因涉刑案需跑路為由,連續以簡訊向涉世未深之被害人恐嚇勒索,要脅協助籌措至大陸躲藏之費用新台幣一千萬元,否則將危害家人安全。
被害同學因害怕母親責難,剛開始並未將遭勒索的情形告知家人,家人發現她的行為怪異後,才陪同至刑事局舉發並提供相關資料查辦。
刑事警察局偵九隊一組是與臺北縣政府警察局新店分局今天在桃園縣平鎮查獲郭嫌,起出作案用手機、網路聊天室交友資料等贓物、證物。
郭嫌在聊天室內會先瀏覽網內交友資料,獵尋較無社會經驗在學女學生,鎖定目標後展開甜言蜜語攻勢,讓目標上勾後再伺機作案。

公告日期: 2011/09/29
相關檔案: 沒有相關檔案
相關連結: 沒有相關連結